挽风挽月

大家好啊,高三狗一只,确实没什么时间,这个号大概率会荒废半年;其次,希望各位不要连赞;最后,每个人有不同的感触,所以有意见都可以随便发的,不要在评论区吵架就好。谢谢你们的喜欢。

某某阅读体——十七岁少年2

注:时间线在开家长会那儿,盛明阳和江鸥刚知道后。ooc归我,人物归木苏里。


作者文笔渣,就当我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吧,不求其他,只求姐妹们不要喷太狠吖。


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


盛明阳眼睛瞪得像铜铃(???啊哈哈哈哈哈哈),吼道:“还不下来!大庭广众,搂搂抱抱!!!”盛望和众学生被这声音吓得一哆嗦。


“吼什么吼!就你声音大啊?能不能好好看了!”X呛声回去。盛明阳一脸懵,我吼的是我的儿子吧?我没吼错人吧?这小女娃娃怎么回事?


江鸥脑袋发疼:“小添,”“妈,”“为什么?不要学他的好不好,小添。”“停停停,我请问,江女士,添哥学谁了?季寰宇吗?”江鸥听到那个名字都有些愣,“您不想添哥像他生父那样,那添哥像吗?他喜欢望仔是他的事,您怎么能因为那个傻逼的话就一棒子打死全部呢?他说什么您就信吗?可添哥是您自己的孩子,添哥有多优秀您不清楚吗?明明添哥是您儿子,可你们的角色分明反了!一直以来都是添哥在照顾您!您觉得那件事对您的打击很大,可,您想想添哥,他那时才几岁!您把望仔真正当成您的儿子来宠爱,因为您觉得如果添哥没有经历那些他也应该是和望仔一样的男孩,可是!明明是您,是您一手把添哥变成这样的,他要忧心学业,还有时刻担心您的情绪,他才刚刚成年!!您体谅一下他行吗?”X眼眶通红,眼里尽是对江添的心疼。


她平复了一下情绪,抽了抽鼻子,哽咽道:“我不多说了,你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,左右不过两种结果,”“两种?”盛明阳问。一个女生红着眼说:“没有拆散,世界上便多了一对令人艳羡的眷侣,拆散了,”“世界上也就多一个江添,你们不是都看到了吗?”X接过话。


【那个瞬间他感觉到了巨大的荒谬。

他想说你知道季寰宇究竟给江添留下过多大的阴影吗?你知道他被缠绕在那些根本不该他承受的东西里有多痛苦吗?你知道他花了多少时间才从那些事情里挣扎出来吗?

而你们就这么武断地、毫无根据地把所有问题都归到他的身上,就好像他生来就该是那样的。

就好像他根本不会难过一样。】


江鸥已经红了眼眶,死咬着下唇。而有的稍微感性一些的学生,老师,也都捂着脸泪流满面。


江添一句话没说,只是拉着盛望的手紧了紧,他的望仔,是全世界最好的望仔。


【我不欠谁的】是江添的声音,【他辗转长到这么大,没跟谁久呆过,没把谁当成支柱。他习惯了往外掏,却很少拿别人的。但凡拿一点,都会加倍掏回去。

他谁也不欠。】这次换成了一个女孩温柔的声音。


【那一瞬间,江添忽然意识到,他已经很久、很久没看见盛望毫无负担的笑了。

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身上背负的所有东西都是带刺的,密密麻麻全部直冲着盛望,对方每朝他走近一步、每跟他亲近一次,都会被那些尖刺扎进去再拔出来,鲜血淋漓。

那颗总绕着他转的太阳,因为他,已经不发光了。】


空间里没有一点声音,屏幕还在播放,【盛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变得寡言起来,偶尔一个瞬间,高天扬他们会在他身上看到另一个人的影子,总是唏嘘片刻便莫名难过起来。

a班风气开放,当初那件事只是让氛围别扭了几天便回归原位。跟盛望关系好的人依然关系好,他们凑着各种热闹的场子,说着夸张的笑话和八卦逗他开心,看着他爬到第一,钉在第一,慢慢甩开第二名一大截,再起哄似的嗷嗷哀嚎。】


这时,X才走到齐嘉豪面前,说:“看吧,你这样又有什么用呢?不过是让更多的人厌弃你,说白了,你也不过是嫉妒望仔,一个多月进步那么多,你觉得不公平,但你知道什么?你知道他付出了多少吗?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?在明知自己不如别人的情况下,你没有努力,而是肆意中伤他人。你,不嫌自己做过的事脏吗?”


【他那时候犹豫又混乱,胡言乱语了一些什么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他攥着江添说:“我这次没松手。”

江添沉默了很久说:“我的错,我先松的。”】


“哥,不要松,我,我——”“我不会松,说什么都不会。”


“我是你爸!我都是为了你好!我受不了别人说我儿子恶心!”盛明阳大声喊着。


“你们说为了他们好,可,可,可从头到尾,都只有你们这样说!你们才是伤他们最深的人!”一个女生哭喊着。


“你们这是打着爱他们的名义,做着伤害他们的事啊!”徐大嘴叹道。


杨菁也说:“喜欢就是喜欢,无关性别,无关风月,他们喜欢不就够了么,你们阻来阻去,是真想让他们变成开头那样?”


开头,除盛望外所有人都知道是什么样,A班的同学更是难受,江添和盛望看着又冷又傲,但内心又软的要命,稍微软一下语气,只要是他们能帮上忙的,从来都没有推辞,也当了这么久同学了,说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。


“他们什么都没错,凭什么要背上这样的枷锁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850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